欲望,它是“人的根本本质”


对心灵如水,既柔顺又稳重,既驯服又坚强,可弯而不可折的人,我会永远温柔和真诚。

 

当一个拖延症患者回想她2016年拍了什么照

Z.LI.Saunato:


照片的另一面,是我的理想国,我的乌托邦。


2017已经过去了快半个月了,才开始回想去年拍过的照片,经历过的事情,有辗转反侧,也有如释重负,一言难尽。

Ups and downs 这就是生活 


年底和Saunato的小伙伴在北京银河SOHO办了影展(华夏地理的报道链接见文章尾处,有Saunato其他摄影师的作品), 一年的时间,我们的展从伦敦到北京,每个人都走着不一样的路,但都对摄影有着一样的Commitment.


对我来说,摄影作为纯粹的爱好,是生活里最有Passion的事,没有之一。 

很幸运,不管生活什么状态,摄影总是能让我找到一个出口. 同时, 又像是我的Shelter,能包容我的情绪,经历,所想。


和往年一样, 用10张照片,记下最打动自己的十个时刻。


1.经度0的夏天


2016年夏天 Pokemon Go火了好久,一度痴迷,甚至跑到伦敦小精灵最多的格林威治、走好几公里去抓皮皮,杰尼鬼,胖丁....回想起来觉得很好笑。

一边抓小精灵,拍照也没拉下,用柯达Ektar 100胶卷拍了这张照片,远处的小房子就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天文台之一---格林威治天文台。16年的夏天特别热,29度的温度对伦敦来讲已属罕见。

在远处的树荫下坐着,边上是个静静画画的女孩儿。很希望时间停在那一刻。


格林威治的夏天


2.Fitzrovia


在伦敦中心的Fitzrovia的一条小巷里拍下了这张照片,莫名的着迷于这里蓝色的气氛,和镜子里隐隐约约的人影。读书的时候学校在这附近, 有时路过,恍惚分不清是此刻今年还是2014。


Fitzrovia,London


3.Florence的惊喜


在佛罗伦萨的时候定了一个Airbnb,房东老爷爷Scott是个stylish from head to toe的designer,把家里布置的像博物馆,挑高天花板下放满了古董家具,雕塑,书和有些俏皮的画, 更惊喜的是位置也好得出奇— 就在Dolce and Gabbana的楼上.

早上在这样古典气质的公寓醒来,有几分不真实。


照片为中画幅胶片Kodak Portra 400所摄


4. 白崖边的小旅店


这家Countryhouse风格的酒店,坐落在英国西南的Dover白崖附近,麻雀虽小五脏俱全,Spa,泳池,Fine dining一应俱全,可惜最近得知其歇业。

夏天住此的几周里拍了一些胶片,想念那里的早餐和绿地,曾经忙碌生活里的最大慰藉。 


白崖边的早晨,Dover England


5.重回佛罗伦萨-A room with a view


不论有没有看过经典电影<A room with a view>, 没法不爱翡冷翠,自带电影效果的城市,处处都是亲吻的爱人。 坐在米开朗基罗广场或者老桥边看夕阳,任由吉他的琴弦拨动情绪,吃完Salami,T-bone牛排,喝完Tuscan Wine,纵身电影里的夜晚,和现实道声晚安。 


佛罗伦萨,意大利


6.<Paris Je t'aime>


前前后后去了三次巴黎,每次都感受到不同的美。

像电影<Paris Je t'aime>里一样

这座城,每天有大大小小的故事在上映 

啤酒杯里一道琥珀光,照亮了整个蒙马特的傍晚。


巴黎

 

7.落日时分的罗马,不是最后的Glory


记得第一次来罗马的时候,觉得这个城市严肃而不苟言笑


后来发现, 罗马的柔情都隐匿在细节,那天夕阳时,坐在宾丘公园Monte Pincio的石栏边,却被这座城市迷的神魂颠倒,天边最后的颜色终成夜路里的街头艺人和小酒馆,音乐夹杂笑声,提醒我,不枉此生。


罗马


8.烟火


格林威治除了是本初子午线经过地以外,也是俯瞰伦敦的最好地点之一。

在夏末的那个晚上,坐在Greenwich的高点,日落时刻,插上耳机,Air on the G string,天色渐暗,远处金融城不灭的灯火。

自己也可以给自己一个美好的moment。 


遥望金融城,伦敦


9.阿尔玛菲,意大利


不论是白天的蓝色海岸线还是夜幕后童话梦境一样的小镇Positano, 就像去之前朋友和我说的那句话


"Almafi coast is a dream"  


"不问人间事,忘机过此生。”


突然起雾的山间


10. Positano, Italy


Positano, Italy


即使在最繁琐的Routine里,生活再累,选择再难,也不要忘了,

在当下生活的另一面,还有一个理想之境。


"Somewhere beyond right and wrong, there is a garden. I will meet you there.”


关于作者 Z.Li.Saunato (Agnes)

旅英摄影师

伦敦的大街小巷里,有我拿着相机的身影。



附:

Saunato北京SOHO影展 : https://chuansong.me/n/1288145152654



订阅 我的Wechat公众号 - Agnes不是小清新 

FOR 摄影,随想, 吃吃喝喝,走走停停。

 #旅行 #摄影 #人文 #美食 #时尚 



© 本文版权归 Z.Li.Saunato (Agnes)所有,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。





评论
热度(242)
Top

© 豪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