欲望,它是“人的根本本质”


对心灵如水,既柔顺又稳重,既驯服又坚强,可弯而不可折的人,我会永远温柔和真诚。

 

Angela Song:

Trussardi Uomo FW16 Presentation

Pinacoteca di Brera


时装周除Fashion Show外,还有许多好玩的附加活动!Presentation就是其中一项,各品牌会根据这一季的风格创造一个完美空间,让媒体和相关人士更加深入地了解这一季的产品!

受Bianca的邀请,今晚和她一起看的是Trussardi2016秋冬季男装的展示!

这一季Trussardi Uomo的关键词是BUSKERS(街头艺人):They are street musicians, young people who literally set off into the world to play their music, without barriers or safety nets.

而在关于The Spirit里有这样一句解读:“Fashion is not just a fad but a means. It is a language, a sort of musical score that serves to write one's own personal tune and convey a message.”(音乐和艺术时尚有相同之处,冲破阻碍,去撰写属于自己的乐章。)


Presentation的地址是布雷拉美术馆,这里是意大利绘画的重要收藏地之一,收藏了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及巴洛克时期的绘画作品。整个场所以昏暗的红色灯光为主,在不同的展厅里,模特们身着Trussardi最新一季的设计,扮成街头艺人现场演出!

他们演唱的都是经典的摇滚曲目,且歌曲内容与宗教有一定的关系(为了和展厅里的绘画有所联系),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,其实这些年轻自由的街头艺人是突破重围的象征。这样的对比正是Trussardi这一季想要抛出的议题:于时尚而言,如何打破界限去创新,如何在新与旧之间做出取舍?!

静止的照片实在有些难以反映出现场的精彩!但请闭眼试想一下:在一座举世闻名的美术馆里,一间馆藏了许多有上百年历史的珍贵画作的展厅,在某一个角落了,有这样一位男孩,弹着心爱的吉他,忘我地唱着属于他的歌...

Yep, I did fall in love with someone at that time! :)


题外话:

在DA的这大半年来,参加了一些时装周的活动,说实话整个时尚圈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的光鲜亮丽!当看秀,赶场与工作挂上钩,成了必要,其实真没有那么有趣!

此外,如今的时尚圈所崇尚的风潮有些过于的抽象,或许也是因为自己不太专业的缘故,看秀之前或之后如若没有好好阅读Moodbook,确实很难理解到重点,也很难深刻体会到每一件衣服所包含的心血和故事!

只是对于大多数的消费者来说,他们没有时间也没有兴趣去了解每一件衣服背后的故事,对他们来说,第一眼的感觉好看,就是重点!还有就是材质,价格等因素!因此对于如今风格有些怪异的High Fashion而言,他们是否有考虑过这些问题呢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意大利的这些日子,因为“语言”认识了一些很酷的朋友们,大家有着相似的爱好,一起努力着!

印象很深的是前段时间Maria在给我关于Coachsurfing建议的时候提到的一个观点:“认真去阅读每一个人的profile,其实通过他们的自述,和别人对他们的评价,你能够八九不离十地猜出他们是什么样的人!此外,相信直觉,因为那时信任的开始!”

确实,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是那么的奇妙,你们会因为相似的爱好,在某个特殊的时间点相遇,然后一起前行!不管同行的这段路是长是短,都请认真对待,因为那么大的世界里,能够在这样的天时地利里遇到好伙伴,就是种幸运!

明日就要开学了,别再继续张望,还是好好沉下心来练练意大利语和3D技术吧!毕竟机会还是有的,只是此刻的自己还不够优秀去争取罢了!

全新的2016,渐渐明晰自己的路,那就认真地走下去吧!

Buona notte, Milano!



评论
热度(3)
Top

© 豪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