欲望,它是“人的根本本质”


对心灵如水,既柔顺又稳重,既驯服又坚强,可弯而不可折的人,我会永远温柔和真诚。

 

庄士敦:

翻博物馆小册子上看到了一个画家:出生在西班牙瓦伦西亚的华金·索罗利亚-巴斯蒂达 Joaquin Sorolla y Bastida (1863-1923)在这个时代,西班牙在不间断的内战中“虚掷时光”,大批农田荒废,工业水平落后;殖民地纷纷独立,美西战争一棒打醒了这个沉浸昔日旧梦的大国。太阳西沉。

在这个时代,出现了高迪,阿左林,还有洛尔迦。

在我看来,华金的作品并没有衰落的气息,(有另一个解释,那就是正因为现实残酷人们才会描绘美好)他俯身尘世,关注小人物的一举一动,在他的画作里面,太阳是炽热的,色彩是明快的,人们努力地生活着。

或许这就是西班牙人的天性吧。“只要往他们怀里塞一把吉他,加上一个好天气,他们就总是对生活很满意。”(《西班牙旅行笔记》)


图片顺序:

Blind Man of Toledo

Valencia Landscape

Sevilla, the bullfighter

Valencian Dance in an Orange Grove

Old garden of the Alcazar in Seville


ps好想再去一次西班牙,以后一定有机会的,我要再去一次科尔多瓦,沿着瓜达尔基维尔河走一走,或者说,想好好游览一下安达卢西亚。

评论
热度(9)
Top

© 豪猪 | Powered by LOFTER